11.11.2016

天气变化比女人更快,看羊看牛比看人多之纽西兰蜜月行 Day 4

今天起床出去住早餐的时候,
看见外面的天气真的好的不得了。
大太阳,厚厚的云层,
真的漂亮极了。
忍不住回房间拿相机来刷几张。







今天的行程

- Curly Tree Whitebait Company Blue Pools 
-  Walk Crown Range Road 去 Wanaka
- Kawarau Bridge (笨猪跳)
- Arrowtown
- Queenstown


由于我们住的这里是完全没讯号的。

也不晓得前面的路上哪里才有油站,
所以我们走回头路先把油加满才出发到Queenstown.

我们想到反正都是,
就顺便回头大概10公里左右的


Curly Tree Whitebait Company

卷毛树银鱼公司
这里其实是卖一种叫银鱼的海产。
它是类似我们的江鱼仔那样小的鱼类。
在新西兰,最受欢迎的银鱼美食是银鱼馅饼
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才9点,
而他们的营业时间是10点-5点。

昨天我们又太迟到,今天又太早到
证明我们真的很没有缘分的说。





纽西兰难道西海岸的桥绝大部分都是单边路,
要让对面的车过了,才能过。
我们经过一条很长的桥,
中间有三段停边的空位,
我们有停下来拍照。









添油后,才想起忘记了这里没有信号,
Search 不到waze , 我们又死死的回去酒店上网后再出发。
从Haast 到Queentown 基本上都是山路,
而且也是整个行程里面属于最狭窄的,
所以驾车要加倍小心。

凡是有失比有的。
我觉得这一段路是我整个旅程里面开的最开心的,
路上的美景真的太多了。
冰山,绿山,草原,小溪,湖,
动物,厚厚的云,蓝天一切都能在这段路上看到。

一直到queentown的路上都没有景点的。
我们要驾大概4小时左右才会到Wanaka。





Boundary Creek 

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回来全因为急尿。
























这里开始的路就比较弯。
上山的路也开始多了,
对我的Yaris 来说,确实有点吃力。
以后有Budget 还是拿Corolla 1.8比较好。














为什么会那么多的内衣挂早围栏上?
其实就是响应预防女性乳癌的活动。
任何人都能把身上的内衣脱下挂上,
表示支持此活动,
也有很多人在内衣上写下他们的寄语。








Kawarau Bridge 

世界上第一个笨猪跳的发源地。
我们来朝圣,但我们没玩。
我怕玩了,我是被人载着回国的。








厕所的Icon , 真他奶奶的有创意




Arrowtown
 一个曾经因为黄金而繁华起来的一个小镇。
之后没落了。
现在是一个很出名的旅行小镇。
夏天来可以看樱花,秋天来可以看枫叶。
个人建议秋天看枫叶,个人看到路上有满满的枫叶树,
但靠幻想就已经美的不得了了。



我们的车停在最尾端,
一下车就是一间叫AB CAFE (Arrowtown bakery)的烘培店,
坐下来吃了个Pruff , 一个鲜水果冰淇淋。
冬天吃冰淇淋,真的爽爆。
个人最爱这样了。






之后在这附近乱逛,
其实这里就一条街两行商店咯。
卖的都是游客的东西。
都在做强国人生意,绝大部分都有华语字的。






 








这里是一间邮局。
一个朋友很喜欢收集朋友国外寄给他的明信片。
最近两三次出国我都会寄一张给他。

还有一个就算不联络我们都会想念她的徒弟。
她都已师傅的称呼我,因为我说话很大声。
一时她会扮孙悟空被师傅念紧箍咒是的难过样子,
代表我很吵,而且我们认识事,很长以周星驰戏对白为对话,
班上就我们两个明白而已,哈哈



忘记拍前面,每张国际邮费是NZ2.2 ,无论哪一个国家。






Arrowtown 后我们就直奔酒店了。

路上不停的下雨。
导致我们冒雨下车。

今天入住 Nomad queentown hotel,
我们会住两天。 
房间是不错,可惜没有免费WIFI , 需要付费买的。

这里停车是需要停车费的,
每小时NZ2 。





进到房间

休息了一会,冲了凉就出去走走。
本来我们想吃Flame 的, 但可惜全满了。
要等明天才有位子。

最后我们去了吃另一个超级出名的汉堡。
Fergburger .
网络上红的不得了。
排队是肯定了,但幸好不是很久。
15分钟左右。

个人很爱吃牛,点了一粒双层牛肉的汉堡。
NZ16.50 , 很贵。但想到来到了就吃吧。





我只能说,真的不是开玩笑。
真的很很好吃,如果不是老婆胃口小,
我肯定马上Order 多一颗。

通常马来西亚吃的牛肉都是干干的,
这里的绝对不会,一口咬下去,
肉汁都满满的,而且感觉到真的超级新鲜的肉汁。
本来我想试下鹿肉的,但考虑到老婆我就算了。


吃饱了我们到附近的Four Square supermarket 购买明天的食材。
我们以i-site为中心点。
I-site 前面就是一个十字路口。
如果Isite 在你左手边,
十字路口转左走到尾就是Fergburger ,
往右走上斜坡就是Four square,
直走就是去Skyline ,但这个有点距离啦。  

酒店附近的Cookie Time ,
纽西兰很出名的曲奇饼干,我们有买一片现成的来吃。
也有买盒子包装的回家。

两个都好吃,个人很推荐。
除了专卖店,其实所有的大型超市都有的卖。





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阵子,
温度不算低,大概10度左右,但当时狂吹风,
真的冷到我们打冷颤。
快快会酒店睡觉去。


由于我们的晚餐很早吃。
所以回去我们就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